【招募青年志工及二手電腦募集】

我們生長在人類有史以來進步最快速的世紀,這是一個以0與1所串起來的世界,網路時代的來臨比工業時代和農業時代的改變速度,快的讓人跟不上腳步,不但產生所謂世界是平的名詞,也是地球村概念的實踐,但是這一切所指的,都是生活在所謂的開發較進步的地區,在全世界還是有非常高比例的地球人,無法公平的享有這樣的學習與應用的機會。
現在我們先把焦點拉到台灣,台灣在網路時代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,因為我們製造了很多這個時代需要的硬體設備,台灣人民對於科技產品的使用率也是數一數二,但是在台灣偏遠地區的孩子與資訊科技卻像絕緣體一樣。資訊教育是改善偏遠地區城鄉差距最佳的方法,而且我們認為「學習數理化美音工電子天文...比學習Office更重要」,合法授權的自由軟體就是最有利的工具,給孩子不受限的學習平台,共築台灣美好的未來~

活動目的:讓「軟體維修零煩惱」的自由軟體替偏遠地區帶來數位教育機會
指導單位: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
主辦單位: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管系、健丞數位科技有限公司
協辦單位:彰化縣國際企業經營協會、彰化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、彰化縣中小企業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協會、連昊科技有限公司、甲一飯包連鎖總部廣源良實業有限公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朝陽科技大學資訊與社會實驗室、建國科技大學、大葉大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州技術學院、明道管理學院、中興大學、暨南大學、東海大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逢甲大學、僑光科技大學、嶺東科技大學
志工招募:中部地區各大專院校之學生
電腦募集:有計畫汰換電腦之企業或團體經整理後50台【可隨身碟開機】之堪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手電腦
募集時間:自即日起至2010年1月15日
服務對象:偏遠地區/災區/弱勢團體等需求之團體、社區
活動說明:於2010年二月份寒假期間由主辦單位帶領資訊志工將募集二手電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帶到偏鄉地區並且舉辦教育訓練
(1)十二月與明年一月舉辦兩場偏鄉教育資訊志工培訓課程。
(2)凡單位捐贈數量超過5台者,主辦單位敬備車輛前往派收。
(3)回收資訊產品規格:包括主機、彩色螢幕、鍵盤、滑鼠、印表機等產品。
(4)採用無硬碟電腦,並且使用合法授權之隨身碟開機系統,不用擔心病毒與
    硬碟故障問題。
(5)長期維護機制的建立:
自主還原:保留隨身碟母碟,透過志工教導學習如何複製,日後可自行處理。
尋求協助:將隨身碟透過快遞的方式,交由提供相關服務的NGO單位處理。
軟體更新:如需更新隨身碟軟體,只需要跟提供銷售之公司購買單隻隨身碟,即可
無限量自行複製,原來的隨身碟亦可沒有限制的更換與裝載任何隨身碟開機系統。

【透過維護機制杜絕山下的回收品變成山上的科技垃圾】

活動網址:http://remoteedu.doc.com.tw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http://remoteedu.pixnet.net/blog 或上網搜尋「偏鄉教育宅急便」

聯絡方式:
健丞數位科技有限公司
陳偉斌 先生  行動電話:0932-603439
電  話:04-7123455
電子郵件:storypapa@gmail.com
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管系
張秀英 小姐
電     話:04-7232105分機7406
電子郵件:mlm@cc.ncue.edu.tw 

偏鄉教育宅急便計畫EDM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ote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